隔壁老程夸我帅

雨村小记

2018.8.17   雨村

“嘀”黑暗中吴邪的手机响了一声,屏幕亮起了刺眼的白光。

吴邪睁开眼睛,摸起手机,又被光闪的使劲眨了眨眼,又仔细的看起了手机上刚刚收到的短信,大半夜的会是谁啊,不睡觉给我发骚扰短信,是你胖叔太和蔼了还是闷油瓶拿不动刀了?

看到开头一句吴邪就愣住了:“喂,吴邪吗,我是稻米。

吴邪停下来想了想,这个手机号是私人的除了胖子小花他们他谁也没告诉,那么这个叫稻米的人是谁?不会是汪家人又回来犯浑了吧。

“不要怀疑我的身份,稻米是一帮爱你们的人的称呼。这是小哥从青铜门回来的第三年了,你们怎么样啊?”

吴邪说看到这里是真的紧张起来了,这个叫稻米的人到底是何方神圣?他们拼命守护着的秘密,为什么他能知道 ?是黑暗中的另一支势力吗……吴邪定了定神,继续看了下去。

“你们的事基本我都知道,但是我永远不会去害你们,因为你们是我的信仰。要说为什么,我在你们的世界大概是第三视角注视着你们,你,胖子,小哥我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你们,为你们每一次的倒斗担忧。”

“三年前,你们在长白山青铜门接了小哥回家,整整十年的等待带回了一个张起灵。”

吴邪看到这里,眼角突然有些湿润,看了看在旁边睡得安稳的胖子和小哥,轻轻的下了床到外面继续看下去。

“你们在接小哥的时候有没有听见我们在喊:“张起灵,我们来接你回家!”几万人一起大声的喊出来,等待着吾王的归来。虽然最后我们也没有见到一个叫张起灵的人从山里走出来,但是我们知道,他回家了。一个讲故事的人告诉了我们。”

“今天是8.17,小哥回来的第三年,我在长白山。”
“我知道我等不来那个人,因为他早就跟着你们回家了”
“但是我还在长白,和数万人一起等等他,万一你们回来看看呢。”

吴邪的肩膀突然被谁一拍,回头一看,是胖子后面跟着穿着小鸡短裤的闷油瓶。

“干什么呢天真,大晚上不睡觉出来看手机,和哪个小姑娘聊天呢,你还真有过七夕的情怀。”

吴邪说:“是一个叫稻米的人发来的短信,他说他在长白等着我们,15年也在。和很多很多人一起”

“开什么玩笑啊,当年胖爷和你们一起出来的时候半个人影没看着,就我喊的那一声还差点雪崩没把咱给埋了,他们那么多人一起喊没把长白山震塌了啊。”胖子摆摆手说到。

“可能是真的。”张起灵看了一遍下了结论。

“真的?”吴邪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张起灵,“怎么可能是真的,咱们出来的时候是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啊。”

“不同的时空,他们和我们在两个不同的世界。而那个世界的人通过某种方式,连接了两个世界。虽然不可思议但是对我们没什么影响。”

“哦,那就是崇拜我们的人写的喽,那一定要好好回复才行啊!”胖子说着就要来抢吴邪的手机。

“诶,别别别,你快拿瓶酒来,咱们正好庆祝一下小哥回来三周年?”吴邪一遍躲胖子一遍跑到张起灵背后对胖子喊。

“诶,好主意,正好我想开了你那瓶当宝贝的白酒”胖子屁颠屁颠的跑到屋里拿酒,一遍喊:“今晚不醉不睡!”

吴邪一遍飞快的打着字,一边贫了胖子一句:“醉不死你!”

张起灵看了看吴邪,问:“你回什么了?吴邪冲他笑了笑,说:“没什么。”

胖子递过来一杯酒,吴邪接过来一饮而尽,将手机塞到兜里,亮着的屏幕显示一条发送成功的短信:

雨村,铁三角,安好,勿念。





谨以此文先给8.17稻米节。
铁三角一切都好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